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汉语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2002年以来,该项目已成功举办了6届,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483名大学生先后应邀来华参加了决赛,各国参加预赛活动的大学生达4万多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和中国文化技能。选手们首先在各自国家参加预赛,每个赛区的优胜者应邀来华参加决赛。比赛之余,选手们还根据不同主题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正如选手们所说,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赋予了“汉语桥”无穷的魅力,汉语之桥正在跨越时空、放射延伸。“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一座友谊的桥梁、就像奥运生活一样,传递着和平的信息。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