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丛培武大使出席“2020加拿大‘汉语桥’中文比赛参赛师生见面会”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线出席“2020加拿大‘汉语桥’中文比赛参赛师生见面会”并致辞。



        丛大使首先向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全球总冠军的甜甜和在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施跃威,以及所有参加2020“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加拿大师生表示祝贺。丛大使充分肯定了所有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希望加拿大的中文教育保持旺盛活力。

        丛大使说,语言是人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中加两国人民在深入交流中充分体验东西方文化交融产生的火花,携手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丛大使欢迎更多的加拿大年轻朋友学习汉语,去中国学习和体验,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一个更全面真实的中国,为增进双方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来自加拿大部分中文教育协会、在加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部分加大学和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师和学生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见面会。2020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加拿大赛区获奖选手、休伦学院大学校长巴里·克雷格博士、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瑞尔森海外学校校长赵冀蜀等也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