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加拿大使馆陈明健公使出席“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项目”元宵节特别课堂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陈明健公使应邀在线出席“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项目”元宵节特别课堂并与中加青少年互动交流。渥太华欢乐园小学和成都树德小学共50多名学生和教师参加了特别课堂。



        陈公使从中国地图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是一个地域辽阔多彩、文化多元包容、多民族共同发展的国家,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不同地域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陈公使特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元宵节吃元宵、看花灯等传统民俗,通过猜灯谜展示了中国文字的魅力。在互动环节,陈公使亲切解答了加拿大和中国同学们的问题。

        “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项目”由成都、渥太华两地教育局于2020年共同设立。该项目选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规划的17个议题为学习交流内容,以在线形式由中加教师共同授课,目前开设3个班,近80名中加青少年参与了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