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加拿大站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加拿大站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联合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教育处、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科文处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协办,共吸引来自加拿大各领区的520多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于长学公参在致辞中表示,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始终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鼓励他们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自己的所学和国家需求结合, 实现个人奋斗与国家振兴的同频共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为促进中加友好、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活动期间,教育部留学服中心副主任李晓哲对本次“春晖杯 ”大赛基本情况介绍做了全面介绍,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娟对苏州创新创业政策并重点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启榕创投董事长刘博从融资角度深度讲解创新创业注意事项。同时“春晖杯”往届加拿大入围选手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闫晓惠、江行智能 CEO庞海天和加拿大DJ科技咨询公司管理咨询总监李珅分别做了参赛和创业的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参会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会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加留学生对“春晖杯”的关注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赛创业的热情。

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于长学公参致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李晓哲副主任做大赛解读

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孙娟副主任介绍苏州工业园区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启榕创投董事长刘博讲解创新创业融资注意事项

往届入围选手大连理工大学闫晓惠副教授、江行智能CEO庞海天、加拿大DJ科技咨询公司管理咨询总监李珅分享经验